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四好农村路”催热乡村旅游潮

23-08-15 16:5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王鑫 李童童

  “这两年镇上在发展乡村旅游,我们都在大力支持,同样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我们三道沟,这样我们三道沟镇也就更加热闹了,在集镇做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了。”提起这些年的变化,瓜州县三道沟镇商户张斌赞不绝口。

  近日,瓜州县三道沟镇自驾游车辆和旅游大巴络绎不绝,福禄花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现在的路好了,来旅游的人多了。外地游客来到这里,不仅亲身感受到这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还享受到“四好农村路”的安全畅通和方便快捷。

  “花卉、玉米、小麦、枸杞……就从这条路上运出去,路通了,钱就来了。很多在外打工多年的村民也开始返乡发展种植养殖,道路的建设不仅提高了农民的收入,有很多外省的老板专程来我们这里收枸杞花卉,让当地农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地方。”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把产业路修到田间地头、把致富路修到农户院头、把旅游路修到旅游景区,今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积极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在“通”的基础上做好“畅”的文章,让特色优质农产品搭上乡村物流“顺风车”,快递产业链延伸到了农户的“家门口”。

  “下一步,三道沟镇将加大‘四好公路’创建力度,以‘四好公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整体交通环境,倾力建设‘产业发展路’,致力打通群众增收致富‘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三道沟镇党委书记韩正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