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瓜州县三道沟镇:防治林木病虫 守护绿色家园

23-06-08 17:47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陈丽娟

  夏季是林木生长旺盛季节,也是病虫害繁衍、危害的主要季节,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针对高温季节特性,采取有效措施,对绿色通道和农田防护林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保障绿化苗木正常生长。

  在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作业车辆正在对路旁的树木进行药物喷洒,预防和防治病虫害的发生。“夏季天气炎热,林带容易被病虫害侵蚀,我们根据村上统一安排,给本村林带打药防虫,这样不仅可以保证树木健康生长,而且可以维护环境整洁有序。”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徐滨说。

  为切实保障病虫害防治过程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进行打药除虫工作,要求打药机车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对树木进行杀虫除虫作业,对虫害较严重的树木,进行重点清理,增加喷药次数及强度,强化道路绿化病虫害的持续防治。

  “为了保证绿化苗木不被病虫害侵扰,近期,我们对全村农田两侧的防护林进行药物喷洒,有效消除有害病虫,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还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林木健康成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近年来,三道沟镇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一方面派出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排查,详细了解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及危害程度等有关数据,掌握最佳防治时间并及时予以预防和控制。另一方面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农田防护林进行喷药,防治病虫害,确保不留死角,防治到位。

  此次病虫害防治工作,结合病虫害种类、树种特性进行防治,将虫害受灾面积降到了最小,使辖区农田及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观。下一步,三道沟镇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和支持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持续加大病虫害监测、防治力度,坚持早发现、早控制,确保绿化林木正常生长,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