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榆中:药材飘香产业兴

23-05-2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 药材飘香产业兴

  通讯员 孙志荣

  近日,榆中县贡井镇中药材喜迎丰收,药农们抓住好时机,忙着机械采挖、拾捡装运、晾晒,药材基地里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甘草适宜光照充足、降雨量较少、夏季酷热、冬季严寒、昼夜温差大的生长环境。榆中北山地区海拔高,种出来的甘草品质好,客户的需求量也相当大。”宏鑫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常明介绍道。

  药材收购商宋经理告诉笔者:“这里种植的甘草药物含量比较足,甘草苷和甘草酸含量远超国家标准,我们以每吨至少1.3万元的价格收购,高于市场其他价格,而且都是提前预购。”

  目前,榆中县贡井镇共有12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镇从事中药材产业农户达到912户,合作社入社农户472户,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5%来自于中药材产业。今年全镇已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5143亩,还计划种植5000亩左右,累计种植达到60000亩。

  种植和采挖的人工需求,为本地村民和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务工的机会,“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自己无法出远门,到合作社打工,既照顾到了家,还挣到了钱。”吕家岘村村民白宗发高兴地说。

  下一步,榆中县贡井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扩大种植规模、强化技术指导、中药材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带领广大群众把以药兴产、以药促收、以药富民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