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亭市河西镇:撂荒地交出新答卷 麦苗葱葱笑春风

23-04-13 10:2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胡红英 张金玺

  近日,平凉市华亭市河西镇的梯田里,成片嫩绿的麦苗郁郁葱葱,很难想象去年这里还是长满荆棘、杂草丛生的撂荒地。今年以来,河西镇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开展撂荒地整治,冬小麦等粮食种植面积显著扩大,曾经的撂荒地如今已变成希望的田野。

  去年以来,河西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结合撂荒地整治和粮食安全,鼓励广大群众加大粮食种植面积。

  全镇上下集中抓落实,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先行条件。为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顺利实施,2022年以来全镇砂化生产路40.33公里,完善了农用车通行等基础条件。二是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撂荒地整治并种植农作物的相关补助政策,增强群众、农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的种植热情。三是推广良种良法优势资源。在传统种植的基础上,引导农户使用良种良法,科学管理,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确保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