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崇信县柏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群众文化生活“加油站”

23-04-07 17:4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王丽君

  近日,崇信县柏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活动室,一段秦腔《四郎探母·坐宫》选段赢得阵阵喝彩。今年2月份以来,每逢天气晴朗,这里便活跃着一支由乡亲们自发组成的“民间乐队”,他们吹拉弹唱,把乡村文化搞得红红火火。

   据了解,所有演唱爱好者都未接受过专业训练。闲暇之余,他们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我们都是秦腔爱好者,平常喜欢聚在一起吹拉弹唱自娱自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很好的场地,现在这里成了村里人最爱来的地方。”柏树镇东风村村民拜秀娥说。

   柏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于2019年4月,建筑面积260平方米,设有理论宣讲室、村民教育室、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室、健身活动室五个功能室,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16点开放。目前,柏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2个村级文明实践站已经全部建成挂牌,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农民要“富口袋,先要富脑袋,乡村振兴首先要有精神凝聚。今年以来,柏树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引领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平台,累计开展诚信德孝理论宣讲13场(次)、实用技术培训15场(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20场(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6场(次),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文明户”等文明典型30余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世界,提了群众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