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永昌县六坝镇2.3万亩小麦机械化播种忙

23-03-24 16:5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随着拖拉机的轰鸣,铁犁划开了沉寂一冬的大地,六坝镇2.3万亩小麦陆续开始播种,广大粮农正耙磨整压、清地保墒,一粒粒饱满的麦种被陆续播撒进土地里,一幅幅抢墒播种促生产,紧锣密鼓迎春耕的繁忙景象扑面而来。

  走进六坝镇九坝村,小麦匀播机“唱着”欢快的“歌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一粒粒种子和化肥播散在田间,飞溅起的泥土散发着清香,农民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新一年的“希望之田”。六坝镇九坝村一社村民杨玉年说:“今年我种了16亩小麦,去年种了七八亩。”

  为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自春耕以来,六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管理办法,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春播生产一线,帮助村社群众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性工作,全力提升小麦种植管护质量,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近年来,六坝镇不断补齐农业发展短板,探索推行农业社会化服务,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机械化种植,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种粮农民切身利益,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悉,今年六坝镇计划种植小麦、大麦、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8.16万亩。目前,春播进度已完成40%,预计在4月下旬春播全面结束。(秦玉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