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白银市 >> 平川区

白银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入植树阶段

22-08-25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入植树阶段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吴晓)自国家储备林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平川区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近日,在宝积镇片区,S209沿线柳树栽植全面开始。在一道道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压实的工序下,一棵棵柳树整齐地排列在道路沿线。

  平川区国家储备林工程宝积镇片区工程技术负责人张有文告诉记者,目前,该片区已完成行道树栽植3.5公里,预计4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人力、物力的调配,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春季植树任务。

  项目建设对周边群众而言,不仅可通过土地经营权流转、林木所有权流转、合作经营等方式获得相关收益,还可就近享受项目建设带来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及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务工人员王学平就尝到了甜头,他告诉记者:“我是去年十月份到这里务工,每天的工资200元左右,工作强度也不是很大,我挺满足的。”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各单位强化服务,加强协调力度,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平川区林草局副局长黄兴多介绍说:“为确保今年10万亩造林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我们早部署、早安排,目前各片区均已具备造林条件,全面开始造林。同时,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技术人员蹲点,争取问题解决在现场。之后,我们将全面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45万亩碳汇林项目建成后,可年均吸收二氧化碳720万吨左右,成林后可将平川区森林覆盖率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18.3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