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肃州区泉湖镇:畜禽调引激活带动规模养殖

23-03-24 17:41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季是发展畜禽养殖的黄金季节。近期,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抢抓全区能繁母畜调引和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养殖园区平台优势带动效应,全面做好今年春季能繁母畜调引工作,为全镇大力发展养殖业、锻造畜禽良种优势板块打下坚实基础。

  2月16日至20日,泉湖镇首批调引的56头能繁母牛在养殖园区落地入圈。随后,全镇春季能繁母畜调引工作将全面铺开,陆续有大批量的能繁母畜陆续调引“入圈”。养殖大户尉亮,计划今年春季调引80头牛,目前已调引21头,近期还将批量调引。养殖大户马鑫,计划调引能繁母羊1000只,目前正在与张掖有关养殖场进行洽谈,已达成初步调引意向。

  “今年能繁母畜调引和富民贷的扶持政策好,扶持力度大,我们养殖户对发展养殖业的信心更足了。我准备新建2栋圈舍,扩大养殖规模,调引200口能繁母猪。”花寨村6组养殖大户秦坤说。这两天,秦坤忙着和北京一家养殖企业进行对接,目前已达成调引意向。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岳天飞介绍,近期,镇村干部深入养殖场区、农户家中宣传能繁母畜调引和“富民贷”政策,并重点走访了一些养殖大户,了解他们的意向,鼓励发展规模养殖,畜禽调引过程中,在手续办理、进场验收等方面跟进服务。同时,做好调引畜禽的落地监管及防疫工作,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今年,泉湖镇将按照“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市场”的要求,积极发展规模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