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华池县柔远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抢抓农时保春耕

23-03-29 17:40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柔远镇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秉持稳住农业基本盘、立足“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的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生产氛围、强化技术服务,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镇党委、镇政府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全镇农业生产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同时结合撂荒地整治行动,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细化各项任务,压实责任,稳扎稳打、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春耕生产工作。

  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春耕生产、粮食安全及惠农政策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开展春耕,营造春耕浓厚氛围,确保应种尽种,地不撂荒。

  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等深入春耕生产一线,针对顶凌覆膜、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等田间管理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引导农户适时播种,科学种植,确保春耕不误农时,为今年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下一步,柔远镇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继续以更务实的作风、更高的要求持续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加大对土地撂荒的督查和整治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春耕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