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杨河镇:春耕备耕“加速度” 不负农时不负春

23-03-29 15:44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杨河镇抢时间、抓季节,从农业政策宣传、物资保障、组织领导方面系统施策,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杨河镇聚焦粮食安全及春耕生产任务,镇、村干部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加大撂荒地整治复耕复种和春耕备耕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发布惠农补贴政策、农业保险等信息,引导农户科学规划种植作物,严格掌握时间节令。

  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杨河镇提早组织农资企业、合作社,做好农药、化肥、农膜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协调县农业局提供500卷地膜、500袋化肥为中梁片千亩架豆种植提供优质农资产品。目前,杨河镇各类农机农资等备货充足,切实保障春耕备耕需要。

  成立2023年农业产业工作专班,制定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方案,明确种植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杨河镇因时制宜,正抢先抓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农业生产,全力以赴抓春耕、促生产,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