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静宁:抓好春耕生产 促进提质增效

23-03-2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抓好春耕生产 促进提质增效

  通讯员 程玉兰 司磊

  连日来,在静宁县界石铺镇,干部忙着讲解科学修剪、施肥等知识,并发放各类农资,处处涌动着春耕生产的热潮。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界石铺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早安排、早动手,立足当前工作实际,以项目建设、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保障春季农业农村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走进界石铺镇李堡村的梨园,村民们正忙着修剪、清园、覆膜,老果园改造工作也紧张有序进行,各村庄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引导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界石镇及时组织村社干部、群众对通社硬化路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持续整治,切实做到环境整治工作不松懈、春耕生产工作不落后。

  “目前,位于李堡村的北斗生态牧场项目已进入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场地阶段。全村的240亩老果园也已完成挖除工作,现已进入施肥、深松阶段。2000亩梨园修剪进入收尾,清园、覆膜工作已完成40%。以国道312沿线及X093线为主的通社硬化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正在持续开展。”界石铺镇李堡村党支部书记樊泽中说。

  今年以来,界石铺镇坚持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加大对农户种植梨园技术培训力度,探索推行标准园补助政策,促进果园提质增效,同时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措施,狠抓北斗生态牧场项目落地建设,全力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