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宁县春荣镇:“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致富门”

23-03-29 15:4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在宁县春荣镇路户村谷合春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里,工人们正在装车运送、卸车传苗、取苗分苗。

  在春荣镇铁王村王峁千亩金银花基地,在“宁五”公路沿线庄前屋后,整地、覆膜、补苗、浇水、覆土……农户们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完成金银花移栽的各个环节,忙碌的身影与生机勃勃的黄土地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栽植景象。

  今年,春荣镇持续扩大金银花“黄金”产业规模,打造高标准金银花种植示范点,鼓励带动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提高经济收入。同时,由合作社专门成立以昔沟村为主的育苗基地,具体负责幼苗培育,保证全镇金银花树苗储备。目前,已储备幼苗约100万株。

  “瞧!这是刚培育出来的幼苗,翠绿壮实。这要是移栽下去,百分百成活!”合作社工人张富华说。

  “金银花怎么能快速成活、当年收益?”“一靠政策,二靠技术。”张富华说。

  免费覆膜、免费提供幼苗、免费培训……这些年,春荣镇对于金银花产业的各种帮扶早已深入民心。

  春荣镇多次邀请农技技术人员专门攻关,从金银花栽植前景、地块选择、栽植方法、施肥除草、摘花晒花、整形修剪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解开难题,让栽植上了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