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宁县: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3-03-14 15:09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眼下正是金银花腾地、整地的关键时期,宁县春荣镇各村抢抓农时、备战金银花春季栽植。

  在宁县春荣镇古城村安北组一处坡地上,村民们正弯着腰整地、施肥。不远处的山台上,推土机正将新预留的四亩撂荒地深耕、整平。

  “金银花对土壤要求不严,撂荒地、边角咀梢地、房前屋后地都可以栽植,整平、浇透水、做畦或不做畦都可以。”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张凯宁说:“金银花一年四季只要有一定的湿度,气温不低于5℃便可以发芽,4月到8月成长期最佳。我村抢抓时节,目前已整平10多亩沟边地,等待下一步移苗栽植。”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大前提。

  近年来,宁县春荣镇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在春荣,金银花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如今已成为春荣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黄金”产业。(李雪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