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古浪:建设万亩麒麟西瓜产业园 发展好“家门口”的特色产业

23-03-23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古浪 建设万亩麒麟西瓜产业园 发展好“家门口”的特色产业

搭建现场

  近日,记者走进武威市古浪县定宁镇曙光村麒麟西瓜产业园时,工人们正在搭建西瓜大棚,已具雏形的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

  “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搭建西瓜种植冷棚,计划完成5000座,现在已完成4000座,计划在3月底完成大棚搭建。”定宁镇麒麟西瓜大棚搭建项目负责人冯治朝说。

  定宁镇2022年种植的麒麟西瓜喜获丰收,效益较高,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今年,该镇扩大种植规模,建成占地面积10000亩的麒麟西瓜产业园,全面实施“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现代化管理、集约化经营,继续发展好“家门口”的特色产业。

  麒麟西瓜产业园的打造,开启了定宁镇新兴特色农业产业之路,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产业园将在促进全镇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就业,打破了传统农业技术低、收入低、农民参与度低的瓶颈,真正实现了种植规模化和农民职业化,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带动全镇经济发展。(通讯员 何成亮 记者 雒焕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