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农机“送检”到乡村 护航春播保安全

23-03-22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农机“送检”到乡村 护航春播保安全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乡镇各村,将农机检审验服务窗口阵地前移,逐镇逐村开展年度农机检验和驾驶员审验工作,让广大群众实现了农机检验不出村,春播生产不误时,部分农机手甚至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在检验过程中,监理人员仔细检查拖拉机转向、制动、灯光等系统,排查安全隐患,查验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认真填写《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表册,签发检验合格证,与农机手现场签订《农机驾驶操作人安全生产承诺书》。对没有反光贴的拖拉机运输机组和联合收割机免费发放反光贴,并指导机手正确粘贴。与此同时,通过现场张挂横幅、播放录音、散发传单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营造了春耕春播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记者 闫立成 通讯员 贾双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