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市“三农”工作呈现提速增效良好态势

23-03-03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三农”工作呈现提速增效良好态势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农村治理,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全市“三农”工作呈现提速增效的良好态势。

  粮食生产喜获丰收。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节水灌溉等一系列措施,粮食种植面积达到4.87万亩,产量达到3.14万吨,均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任务;肉蛋奶、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实现有效供给,嘉峪关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拎得更稳了。

  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大力实施农业产业项目,培育“甘味”企业商标品牌,建设以特色种植、养殖、休闲观光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区,实施新城镇长城村蔬菜产业园等15个项目,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速构建。

  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扎实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镇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实现全覆盖,建成1个省级示范镇、3个省级示范村,全市17个行政村全部创建为清洁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的“颜值”更靓。

  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帮扶单位、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心用情,全市农村居民勤劳致富,大家一起拼、一起干,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284元,同比增加1558元,绝对值、增量均居全省首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