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电商进村助农创业增收

23-02-23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嘉峪关:电商进村助农创业增收

  记者 徐俊勇

  “通过8天的培训,我已经学会了直播带货。”嘉峪关市新城镇观蒲村村民何玉莲说。近日,观蒲村联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观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直播培训班,村民们热情高涨,对通过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农产品品牌的信心更足了。

  为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挖掘本土电商人才,培育农村电商带头人,观蒲村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了为期8天的直播培训,参训人员共30余人。

  “我从申请账号、拍摄短视频等基础操作学起,现在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网络销售技能。接下来,我将不断练习,提高表达能力,更好地将本地农产品推广出去。”观蒲村村民种传花说。

  抢抓电商机遇,助力乡村振兴。这次培训以“理论+实操”的方式授课,围绕网络直播发展趋势、短视频拍摄技巧、视频编辑制作及直播带货、账号内容定位、账号运营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和实操演示,内容丰富有趣。培训过程中,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直播运营和营销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有创业意愿的村民传授直播的技巧与经验。同时,与参训村民进行深入互动,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引导村民深挖自身潜力,运用所学知识创业实践。

  下一步,观蒲村将积极推动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等电子商务新模式向本村普及,扶持新行业,培养新力量,促进农民自主创业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