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以税收红利激发乡村活力

23-02-2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山:以税收红利激发乡村活力

  “这几年,多亏了税务局的帮助。通过一对一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辅导,让我们在第一时间享受到1179.8万元的留抵退税和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政策红利。为他们的服务点赞。”武山县惠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邓海强满心欢喜地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新能源技术推广与技术支持,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地热能的开发、建设、维护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我们公司的光伏扶贫项目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在2019年取得第一笔收入以来,连续三年共免征企业所得税1910.5万元,带动了全县3600多户农民增收,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邓海强表示。

  为将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用足用好,武山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充分发挥“陇税雷锋”精神,通过税企连心群、陇政钉等线上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入户问计问需,让广大纳税人算好政策账,用好税收政策“明白卡”。

  该局负责人桑小国表示,作为税务部门,主责主业全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不仅要确保国家税款应收尽收,还要将优惠政策全面宣传出去,确保强化各项稳岗纾困政策落实,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王雷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