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三农人物

“鸡司令”李萍的致富梦

22-11-2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鸡司令”李萍的致富梦

  通讯员 杨爱玲 文/图

  一个外乡媳妇,却得到村里人夸赞。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和政县新庄乡前进村,人们提起农场主李萍,都说她是当代的“花木兰”,敢说、敢想、敢干,养鸡养出了一条致富路。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和政县新庄乡前进村的李萍“农兴”生态养殖农场时,看到上千只乌骨土鸡正相互嬉戏、竞相啄食,农场的主人李萍正忙着给她这些“宝贝”投食、喂水。

  “我现在主要养殖乌骨鸡,这些鸡都是我们家的宝贝,一年能出两次栏,销量达到1000多只,除此之外,土鸡蛋一天的销量也达到600多个。”李萍指着自家的“宝贝”侃侃而谈。

  2010年,李萍从和政县新营镇炭市村嫁到了新庄乡前进村,看着婆家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李萍萌发了搞养殖的念头。从办土鸡养殖场的邻居那里了解到乌骨鸡肉质筋道、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高,是延缓衰老、强筋健骨的上好佳品。于是,李萍便和丈夫商议,养乌骨鸡试试。

  “当时我们从5000元起家,先从邻居那里购进了100只鸡苗开始饲养。由于第一次接触养殖业,再加上经验不足和技术的缺乏,鸡苗成活率不高,活下来的不到一半。”面对困难,一心想依靠养鸡实现脱贫致富的李萍并没有气馁,而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她开始通过网络、书籍查阅各种相关资料,全方位学习养鸡技术,并积极参加县上举办的养殖培训班。在李萍的不断努力下,她从一个养殖方面的门外汉,慢慢学会了如何给鸡接种疫苗、如何科学合理地喂养鸡,养殖技术日趋完善,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科学管理体系,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养鸡“土专家”,个人的土鸡养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家庭收入逐年提高。

  2020年4月,李萍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在县上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的支持下,修建了150多平方米的养殖棚,注册成立了和政县李萍“农兴”生态养殖农场,正式开始了她规模式养殖乌骨土鸡的日子。

  如今,李萍的生态养殖农场内鸡存栏达3000多只,年收入10多万元,由于她饲养的乌骨鸡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再加上价格合理,平时,来找她买鸡和买鸡蛋的人总是络绎不绝。

  “我经常在她家养殖场买鸡,她们家的鸡是山里养的鸡,吃的草籽、虫子、苞谷之类的,肉质好,价格也便宜,如果我没时间,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还送货上门。”顾客程昌芬说。

  李萍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当笔者问到每天这么忙,会不会很累很辛苦时,李萍说:“虽然很累,但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能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我很高兴,也很幸福。”说起今后的打算,李萍告诉笔者,“我想再修建一个养殖大棚,扩大养殖规模,后期会通过各种线上平台销售出更多的鸡和鸡蛋,真正通过养鸡达到致富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