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两当县显龙镇:玉米飘香秋收忙

22-09-09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两当县显龙镇:玉米飘香秋收忙

  中秋时节,两当县显龙镇5700余亩玉米喜获丰收,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晾晒、储藏、销售。

  “通过机械化收割,秸秆就都粉碎到地里了,不仅增加了有机肥,还疏松了土壤。”农机手王俊平说,“以前我们都是找亲朋好友来帮忙,费时又费力,现在通过机械化收割,不仅省下了人工和时间,也使许多在外无法返乡的群众其庄稼无人收割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近年来,显龙镇通过把玉米及其他粮食种植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引进优良品种的同时,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培训,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韩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