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泽:农技出“良方”助力乡村开出致富花

24-04-17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鲜花棚主要是病虫害防治,但是因为鲜花不能过多的使用农药,只能利用熏蒸这种物理办法,或者像你康乃馨的那个棚里,到花盛期的时候,选择性的再挂一些黄蓝板……”

  眼下正是大棚鲜切花管护的关键时期,临泽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进入大棚,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讲解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保障花卉安全种植、增产丰收。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尹丽娟说,“今天我们来到鲜花培育基地,主要是针对非洲菊,康乃馨开花盛期,容易发生那些根腐病,病虫害的防治方法,进行一个现场指导。今年针对全县的设施生产生产状况,及种植户的需求,点对点现场解决生产当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帮助种植农户增加经济效益。”

  据了解,倪家营镇的鲜切花基地自建立以来发展迅速,鲜切花由单一品种增加到十几个品种,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管理经营模式,销售市场十分广阔,不仅吸纳当地及周边村民就近务工,还带动部分农户加入到鲜切花种植经营。自春耕以来,技术人员就定期到大棚里对鲜切花种植进行跟踪服务,把管理精细、长势良好和思想保守、梳花梳果谨慎的种植户作对比,从中找根源、找差距,引导他们技术共享,共同做好管护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种植户真正受益。

  “这次指导对我们技术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也学到了许多土壤管理方面的知识,现在是鲜切花的旺季,我们也要加强管理,把我们鲜切花后续的养护更进一步,让花量取得理想的收获。”甘肃霖芳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琳说。

  临泽县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把大棚种植作为发展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渠道,不断从农业技术、农业基础设施、拓宽销路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丰富农产品种类,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激发乡村振兴动力,跑出农业发展加速度。

  通讯员 肖佳悦 贾宏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