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崆峒区:辣椒“俏”市场 菜农“鼓”腰包

24-01-09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敬瑞 陈银伟 文/图

  室外寒气袭人,棚内温暖如春。近日,走进崆峒区白水镇王寨村的辣椒基地,只见一行行辣椒整齐地镶嵌在肥沃的土地上,颗颗绿色油亮的辣椒果实挂满枝头,种植户忙着采摘、装袋,一幅充满生机活力的冬种采收画卷。

辣椒采摘中。

  “种植辣椒的确是一个能赚钱的好产业,我今年种植了40个大棚的辣椒,主要是日光温室保温好,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技术人员手把手现场指导,种出的辣椒品质好,绿色环保无公害,价格好,不愁卖,客户都上门来收购。”辣椒种植大户梁紫薇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崆峒区充分利用泾河川区地势平坦、水源充足、土壤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通过流转土地推动设施蔬菜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园区化发展,积极引进种植大户发展设施蔬菜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大棚辣椒长势好。

  “目前,我们白水镇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培训、农旅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园区,是全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区域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2022年,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全面建成,1700座日光温室投产运营。”崆峒区白水镇副镇长王刚对发展辣椒富民产业信心满满介绍道,2023年建设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500座日光温室,目前已经全部定植,辣椒陆续上市销售。2024年他们计划再建设日光温室500座,进一步扩大园区规模,打造“崆峒辣椒”特色蔬菜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