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兰州海关绿色通道助力精品“陇味”出山向海

23-11-0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海关绿色通道助力精品“陇味”出山向海

  11月1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甘肃丰盛盛达养殖有限公司申报的28头秦川活牛顺利出口。“通过海关查检绿色通道,从申报、查检到拿到证书,才用了3天时间,快速通关让公司运输成本也大幅降低。”甘肃丰盛盛达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仓说。

  “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是海关为适应鲜活易腐蚀产品进出口需求设立的快速查检机制,通过优先查检、“5+2”预约查检、到厂即抽等方式,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放行时间,保障货物品质,压缩出口成本,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为助力平凉红牛、静宁苹果等“陇”味精品出山向海,兰州海关各业务现场持续优化属地查检作业模式,引导企业运用出口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提供预约查检等服务,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

  今年截至目前,“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享惠产品货值已达3390余万美元。“兰州海关将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收集服务对象工作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绿色通道查检工作模式,以更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护航更多‘陇味’精品飘香海外。”兰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马卿雁说。(记者 王潇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