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刘鑫:通过“数字农业”擦亮“甘味”招牌

23-07-28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刘鑫:通过“数字农业”擦亮“甘味”招牌

  记者 王煜宇

  “以陇南为例,当地立足自然禀赋,孕育出了像油橄榄、花椒、核桃、中药材这样一批优质的农产品,不仅市场广阔,还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产业品牌。”阿里云甘青宁新分公司行业总监刘鑫说,甘肃各地农业产业特点不一,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体系,“甘味”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这是企业选择与甘肃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刘鑫介绍,“数字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响应国家算力网络枢纽上的战略布局。公司研发的“全省农业产业云”平台,是将算力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打造的用于赋能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云平台。

  “政企双方将围绕甘肃及西北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阿里云在云计算、物联网、遥感AI、精准气象与灾害预警、区块链等领域的优势,助力区域农业产业升级。”刘鑫说。

  农业的发展之计在于因地制宜。刘鑫介绍,农业产业云还会结合地方诉求,不断探索尝试,为甘肃农业科研机构以及高校院所提供大模型应用场景,打造“行业+云”全国创新示范新基建,通过“数字农业”擦亮“甘味”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