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玉门市:延长韭菜产业链 打造致富“主引擎”

23-08-1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玉门市:延长韭菜产业链 打造致富“主引擎”

  近年来,玉门市赤金镇坚持将温室韭菜作为主导产业,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延长产业链条、做好韭菜精、深加工文章,加快推进“小韭菜”转变为“大产业”,致力打造农户致富增收的“主引擎”。今年,赤金镇沁馨韭花酱厂预计带动全镇村民增收660万元。

  今年以来,玉门市赤金镇组织专人多次到内蒙古、宁夏等地学习考察、招商引资,与内蒙古草原红太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知名企业合作,投资550万元新建2750平方米集韭花酱加工、鲜韭花收购于一体的赤金镇沁馨韭花酱厂。

  据了解,玉门市赤金镇沁馨韭花酱厂包含生产车间2000平方米、分级分选包装车间300平方米。引进鲜韭花清洗机、韭花酱打浆机、杀菌锅等机器设备,实现了收购、加工、冷藏、配送等全链条运作。预计本年度收购韭菜花1500吨,生产加工销售韭花酱1800吨,带动全镇村民增收660万元。(通讯员 杨振鹏 郭晋良 记者 高慧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