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敦煌市阳关镇:“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23-08-16 14:5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何天峰

  近年来,敦煌市阳关镇立足工作实际,将“抓执行促落实”融入为民办实事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分阶段、分计划进行落实,从“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

  “上坝脑渠因年代久远、杂草丛生,存在浇水困难,每年一到灌溉期,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挑渠,这严重影响了农田灌溉,眼看4月份就开始田间作业了......”这是今年寿昌村民情恳谈会上群众反映的关乎其切身利益的问题。

  镇党委、政府在得知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积极争取、多方筹措项目资金,于4月初将该渠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受益农户150余户,受益地亩1200余亩,切实有效解决了农田基本灌溉问题,确保了农田灌溉顺利进行。

  村民李大爷说:“镇上村上真的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困难,这个渠已经多少年了,现在,渠修好了,灌溉轮期从原来的35天变成26、27天,大大解决了葡萄灌溉问题,改善了灌溉条件,真的是太好了。”

  下一步,阳关镇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心为民、用力办事,让“抓执行促落实”更有速度、力度、温度,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