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屈四喜:陇南电商模式是一个“创新典范”

23-07-28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屈四喜:陇南电商模式是一个“创新典范”

  记者 于晓明

  “陇南电商的发展惠及了数以万计的山区小农户。陇南农村电商建立了从供应链、质量控制、物流管理到网络营销培训的一整套综合体系,充分利用了当地资源,显著提高了农民收入水平。”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驻华代表屈四喜说,陇南模式获得了高度评价,并评为南南合作借鉴的成功案例。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建设和美乡村的创新典范,因为它既推动了经济发展,也促进了文化建设。

  “乡村发展的内涵在中国不断演变,从最初的脱贫攻坚转到乡村振兴,再到更加丰富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理念。和美乡村符合‘惠及所有人’和‘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发展理念。这是中国过去乡村发展的可贵成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反映了亿万农村居民的愿望。”屈四喜说,“我们非常愿意看到陇南能继续做好乡村产业的发展,利用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提高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延长特色农产品的加工链,讲好美丽乡村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