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王健:让家乡特产登“云”“链”市

23-06-30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王健:让家乡特产登“云”“链”市

  通讯员 王菊虹 韩亚琼

  软糯香甜的油饼卷粽糕、麻辣鲜香的大盘鸡、外脆内酥的馕干粮……90后“新农人”王健,2014年退伍后投身家乡建设,注册了“王铁锤的乡村甄选”抖音号,通过拍摄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宣传推介家乡的特产美食,让更多人了解到民勤的风味小吃,也让在外的游子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通过拍摄视频,将家乡的乡情、乡音、美食呈现出来,把家乡的农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农产品上有更多的收益,让他们的农产品卖个好价钱。”王健说。

  “我经常刷抖音呢,‘王铁锤’拍的美食视频,特别接地气、拍摄手法独特,我特别喜欢看。”市民邓秀花看了“王铁锤的乡村甄选”的短视频后感慨万分,乡村风貌、各色特产美食在视频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用短视频展现乡村美食的同时,王健也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推动家乡经济发展。他通过抖音电商平台将家乡的特产、美食发往全国各地,将民勤味道传遍大江南北,让地道家乡味抚慰游子心。

  “通过拍摄短视频,将民勤的特产人参果、石磨面粉、沙葱、辣酱等产品推向全国各地,让在外的民勤人尝到了家乡的味道。”王健说。

  曾经的退役老兵,如今成长为反哺家乡的“新农人”。王健表示,将继续拍摄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乡村视频,依靠技术、专业知识逐梦乡野,为乡村带来新理念、新模式、新活力,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兴农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