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肃北:“菜篮子”鼓起百姓“钱袋子”

23-07-10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肃北:“菜篮子”鼓起百姓“钱袋子”

  通讯员 祁晶

  眼下,正是高原夏菜生长的黄金时期,积极做好管护工作是获得丰收的关键。

  日前,走进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洋葱、辣椒等蔬菜连片成块,温室大棚内西红柿成串挂果,长势喜人,城北村村民孙凤莲和其他务工人员正忙着在地里除草。

  “今年我们种了2棚西红柿,通常西红柿的产量在12000斤,一棚的净收入在2000多元,现在正在除草。”孙凤莲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

  据了解,高原夏菜四月底开始陆续种植,七月中旬全面上市,蔬菜经冷藏、分拣后将销往敦煌、阿克塞等周边县市及青海花土沟,满足外地群众对绿色产品的需求。

  “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我村今年种植高原夏菜120亩,主要种植洋葱、辣椒、西红柿、西兰花。就目前情况来看,高原夏菜长势喜人,有望增产增收。”党城湾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杜建平说。

  “现在岁数大了,管护期在家门口的地里除草,每天能挣180元,挺好的。”村民叶秀兰笑着说。

  近年来,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北村充分利用日照充足、气候冷凉、病虫害少、灌溉水源无污染等优越条件,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稳步扩大生产规模”的发展思路,通过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民积极种植高原夏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