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市住建局和污水管理处: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能力

23-03-29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住建局和污水管理处: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能力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姜国林)近期,市住建局和污水管理处以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和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水平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现场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全市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污水设施运行管护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帮助群众解决排水不畅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护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运营单位积极做好设施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要加强环境保护设施运行管理的监督,提高环保设施的运行水平,做好运行管护台账记录;要因地制宜,合理制订农村生活污水站运行方案,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乡村生态振兴有机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