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秦安县陇城镇:撂荒地奏响“农忙曲”

23-03-23 16:18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时下,走进秦安县陇城镇田间地头,农机声轰鸣,一派繁忙复耕景象。

  陇城镇始终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细化开展撂荒地复垦复种,为稳定粮食生产、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去年集中整治基础上,继续落实好撂荒地整治、耕地地力保护、农机具购置、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农业生产的优惠扶持政策。开展精细化春耕工作,坚决防止耕地撂荒现象反弹。

  陇城镇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推进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有效盘活农机合作社和农户现有农机资源,通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托管撂荒地整治与经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同时带动各村闲余劳动力增加季节性务工收入。

  下一步,陇城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适时播种,同时落实好后期管护措施,为农作物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深耕精耕、精准施策、精细作业,政策扶持,保障复耕复种有效发展,稳步推进粮食作物种植,守住粮食生产安全线。(王江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