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万象“耕”新不负春 稳产增收有盼头

23-02-28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万象“耕”新不负春 稳产增收有盼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文殊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在塔湾村五组村民崔护忠家的温室大棚内,幼苗破土而出,一片绿意盎然,蕴藏着春的希望。崔护忠家共有10座大棚,其中5座洋葱苗大棚、3座蔬菜大棚内已然郁郁葱葱,早在前段时间,他积极抢抓农时播种,如今秧苗正茁壮成长,文殊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为他进行了技术指导,并答疑解惑。

  文殊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开虎告诉记者,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文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了3个农业技术服务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和设施大棚里,为农户做技术指导、答疑解惑。

  目前,该镇共计开展理论培训10场次,指导农户260余人次,为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塔湾村党支部书记张基伟表示,塔湾村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000亩,预计3月能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农户使用,保障农户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建设高标准农田对于农户有实实在在的好处,农田改造完成之后,计划进行土地集中流转,为农业现代化打好基础。近年来,文殊镇积极打造集中连片、节水高效、稳产高效、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全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文殊镇积极协调施工方,全面开展配套水渠、机耕路修建工程,确保不误农时。

  文殊镇党委副书记蒋宁表示,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文殊镇村干部积极动员群众,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奠定坚实基础。目前,文殊镇共有耕地面积2.27万亩,今年预计种植小麦2600亩、玉米6100亩、马铃薯300亩。(记者 武晓霞 通讯员 杨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