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康县:板栗飘香话振兴

23-03-01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县:板栗飘香话振兴

  通讯员 唐亚春

  初春时节,走进康县岸门口镇牟家坝村的陇南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板栗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筐筐野生板栗经过剥壳去皮、护色、硬化、烘干、包装、杀菌……随后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走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这一袋即食板栗净重80克,售价6块8,野生板栗的收购价平均每斤5块钱,从这条生产线出来后一斤价值40元!”该公司负责人杨满辉拿起一袋产品介绍说。

  康县素有“万宝山”的美称。这里产出的板栗果大、皮薄,外观呈红色,有光泽,果肉饱满,味甘甜,素有“干果之王”之称。以往,由于销售渠道狭窄,农民采收的板栗只能在集市贩卖,偶尔有小商贩少量收购,加工方式也是作为地方特色小吃以烘焙为主,街头现炒现卖,加工设施简陋,工艺标准不一,保质期较短。

  为解决这一问题,康县电商中心了解情况后,创新研发电商产品,立即会同企业经过多方论证后,确立了康县1000吨野生板栗仁加工项目实施方案,并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启动资金80万元,参与了产品以“遇见康县”为主题的板栗包装设计,提炼产品卖点,帮助企业确立线上短视频引流带货销售,线下商超、实体店同时销售的营销模式。

  目前,康县已建成甘栗加工生产线一条,并收购野生板栗485吨,实现销售收入326万元。

  “接下来将开发板栗系列产品,提升品牌的同时,谋划板栗产业与食品加工、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有机融合,开创互联网+一二三产融合体的新业态,带动康县板栗销遍全国。”康县电商中心主任张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