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嘉峪关:“田间警务”护航春耕

23-03-0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嘉峪关:“田间警务”护航春耕

  连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紧扣春耕生产特点,围绕调处纠纷、严打违法、宣讲法治、反诈宣传工作理念,启动“田间警务”模式,零距离守护春耕备耕,为乡村振兴注入公安力量。

  进入春耕期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市生产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商户进行不间断走访排查,督促商户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储存制度,严格落实销售情况和去向登记,筑牢春耕生产安全防线。同时在各村路口、村民聚居点、田间地头加强巡逻,严防农机具、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被毁案件发生。及时召开宣讲会,宣传灭火、防盗、防骗常识,提醒群众关窗锁门、农机具上锁等,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春耕期间土地承包、土地地界、权属等土地纠纷增多,嘉峪关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设立社区调解室,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田间地头,选聘“治安户长”,吸纳综治队员、志愿者等力量,及时掌握矛盾纠纷线索,多级联动、前置干预,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通讯员 赵旦 记者 高慧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