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嘉峪关市

嘉峪关市5G网络已覆盖农村三镇

23-02-03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5G网络已覆盖农村三镇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市通信企业积极围绕全市通信产业战略布局,抢抓5G产业发展新机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进一步深入农村建设5G网络,以更加快捷的网络,助推农村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截至目前,铁塔、移动、电信、联通5G网络已覆盖我市农村三镇17个行政村,已建成开通5G基站137座,光缆线路均已到达三镇镇政府及17个行政村。农村网络信息的畅通,使农村居民在生产发展及增收领域获益。网络教学、电商带货、平安乡村建设……村民们正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农村新变化。

  2022年我市共建设完成5G基站310个,累计建成5G基站840个。全市5G基站建设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建设完成进度166.85%,建设进度排名全省第一;同时,“三难两高”问题解决率100%,排名全省第一。2023年全市预计新建及维护5G基站180个,累计达到900个以上。逐步实现农村热点区域覆盖,将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市工信局将统筹抓好5G基站规划、站址建设协调工作,大力提升乡村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愿景。(通讯员 李田田 记者 潘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