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嘉峪关市

念好“产业”经 唱响“增收”曲

23-02-02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念好“产业”经 唱响“增收”曲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农民收入才能稳定增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文殊镇文殊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走进文殊村的草莓大棚,放眼望去,新鲜红嫩的草莓点缀在白花绿叶当中,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大棚的主人张磊正在一排排草莓间巡视着,对于这些已经进入收获期的“宝贝”,他显然十分用心,不时停下脚步摘除那些多余的叶片、查看草莓的生长情况。他告诉记者,自己种了12亩草莓,有章姬、红颜、凤冠、隋珠四个品种,全都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质品种,经过他的细心管护和精心照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草莓长势喜人,亩产量能达到4500斤左右,销售出去的草莓,顾客评价口感很不错,这让他感到十分开心。

  据了解,像张磊这样的种植户在文殊村并非个例。近年来,文殊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土地流转、打造高标准农田,全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032亩,建成高标准农田780亩,种植各类特色林果220余亩,发展养殖户105户,牛羊存栏数达到3500余头(只),各类产业已成为文殊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文殊村党支部书记赵祥告诉记者,下一步,文殊村计划根据土壤条件和气候条件,对本村拥有的资源进一步深挖,同时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千亩林果项目,于2023年新建一百亩特色林果园,形成规模连片、技术优良、节水高效的特色林果园,持续推动以林果和大田蔬菜为主的种植业向纵深发展,让本村的特色产业真正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记者 李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