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嘉峪关市

嘉峪关:保温御寒潮 大棚管护忙

22-12-01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保温御寒潮 大棚管护忙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我市三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大棚“保暖”,为农作物“保温”,全力降低寒潮低温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在嘉峪关恒翔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的温室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绿油油的草莓苗长势旺盛。农户崔立忠认真查看草莓的生长状态和大棚温度,并对大棚采取保温措施。崔立忠说:“我今年种了两棚草莓,现在草莓到了成熟的关键时期,这次寒潮到来之前,我做了充分的预防,草莓生长没有受到影响。”

  文殊镇的农业技术人员来到温室大棚,为农户讲解大棚果蔬冬季管护知识,协助农户点燃增温块,收放保温帘,帮助农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确保寒潮天气下大棚作物的安全稳产。文殊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开虎介绍,为了应对这次强寒潮天气,在寒潮来临之前,农业技术工作人员到各个大棚里给农户指导防寒保暖措施;寒潮来了之后,工作人员深入大棚查看农作物的长势和设施农业情况,在技术层面尽可能地帮助农户保障农作物的正常生长。(记者 李嘉 徐晓飞 安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