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敦煌特色产品远销海外

22-11-28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特色产品远销海外

  通讯员 张晓亮 秦美娜 吴冬妮

  初冬时节,甘肃敦盛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抢抓时机,将储存在保鲜库的红提葡萄出库装车,经海关检疫合格后从深圳口岸发往泰国。这是敦煌葡萄今年首次进入泰国市场。

  敦煌红提葡萄果肉硬脆、酸甜可口、含糖量高,具有耐储运、果粒不易脱落,不易出现裂果和挤压伤等特点,受到国内外市场青睐。敦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全国最适宜种植葡萄的四个地区之一,目前敦煌市葡萄种植面积6.7万亩,以葡萄为主的优质林果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甘肃敦盛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世红说,今年我们公司已经出口1000多吨,主要销往东南亚国家。”

  近年来,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拓展外贸业务,积极将红枣、葡萄干、红枸杞、黑枸杞、核桃等干果远销美国、加拿大、荷兰、土耳其、日本等国家,让敦煌特色干果走出了国门。今年以来,累计向越南出口农产品2000余吨;向荷兰、美国、加拿大出口红枣、干果等终端产品60余吨。

  近年来,敦煌市围绕打造开放通道枢纽,加快推进敦煌国际空港建设,目前已开通航线23条,通达城市19个、通航点21个。李广杏、葡萄、大枣和蜜瓜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市场已扩大到1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至10月份,敦煌市出口农产品4676吨,同比增长58%;出口石棉4500吨,是去年全年的8倍。同时,今年4月21日,首列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甘肃敦煌-万象-曼谷)国际货运列车在敦煌发车开通,运输时间较过去压缩近一半,这也为敦煌特色产品出口打开了全新的便捷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