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武都区郭河乡:羊肚菌撑开群众“致富伞”

22-11-25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郭河乡:羊肚菌撑开群众“致富伞”

  通讯员 张珂

  近年来,武都区郭河乡坚持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新活力,进一步确保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郭河乡绿化村由于地域海拔高,过去主要种植小麦、马铃薯等传统农作物,收益较少,群众增收困难。去年在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贾思华的带领下,绿化村因地制宜,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开始尝试种植羊肚菌,由于管理得当,羊肚菌长势好,肉质厚、口感脆嫩,备受市场青睐。如今,羊肚菌产业已逐步在绿化村发展起来,不仅调整了产业结构,还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今年我们继续在绿化村种植羊肚菌,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种植规模,改进了种植技术,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在村民的房前屋后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让羊肚菌蹚出致富路,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贾思华说。

  眼下,走进羊肚菌种植基地,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消毒、播种、覆土,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干劲十足,期待来年大丰收。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郭河乡将采取政策支持、信息引导等举措,把发展羊肚菌等特色产业引导好、宣传好,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创新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让其成为打开村民增收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