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金塔种子“漂洋过海”嫁海外

22-11-2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种子“漂洋过海”嫁海外

  通讯员 卢玉

  11月17日10时许,随着阵阵轰鸣声,一列满载蔬菜、花卉种子的班列从金塔铁路货场缓缓发出,该班列将经广西钦州港出境,再转海运至荷兰鹿特丹。

  火车通,经济活。此次西部陆海新通道(甘肃酒泉-钦州港-鹿特丹)铁海国际联运班列发运,为金塔打通了一条农产品“漂洋过海”的新路线。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侧,地势平坦、干旱少雨、日照充足,土壤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具有昼夜温差大、隔离条件好的自然优势,该县生产的种子以“不带菌、纯度高、芽势强”享誉国内外。

  优质种子是农业产业链上游的重要资源,对种子的培育也是富农增收、振兴乡村的关键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金塔县制种面积保持在14万亩以上,繁育的种子有西甜瓜、西葫芦、南瓜等20多个种类上千个组合,年生产各类种子约950万公斤,是名副其实的制种大县。

  甘肃杰尼尔种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茄科和葫芦科蔬菜作物种子的繁育生产,产品远销法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此次铁海国际联运班列发运,不仅可以减少企业运输成本,也大大拓展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好产品,卖全球。近年来,金塔县主动融入“双循环”格局,立足特色优势,加强生产源头管控,建立农产品溯源机制,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全县培育外贸企业17家,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形成新的产业链、拓宽农民致富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