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民勤肉羊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22-11-24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民勤肉羊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杰己 邸海霞

  近日,记者走进民勤同泽15万只高端肉羊生产加工车间,工作人员手法熟练,剔骨、分割、包装、冻结、入库……精心包装后的鲜肉产品被发往全国各地。

  “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建有不锈钢净化车间、空气净化系统、自动化生产线、排酸车间、冷藏库、分析化验室等,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年产精细分割冷鲜和冷冻羊肉产品4000吨,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民勤同泽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得虎介绍说,公司主营肉羊养殖、羊肉加工和农副产品购销等业务,其中,肉羊加工项目是“甘味”肉羊产业集群重点建设项目,对加速推进民勤50亿级肉羊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加工,公司还在民勤勤锋沙产业示范园建有占地20余亩的肉羊养殖基地,现有存栏肉羊3万只以上。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战略,与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开展高端肉羊养殖与功能性羊肉生产等方面技术转化。

  近年来,民勤县持续加大“外引内培”力度,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强力推进羊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实现集约化养殖、产业化经营、链条式运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