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三农人物

“90后”返乡创业记

22-11-0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90后”返乡创业记

  通讯员 张小芳

  今年31岁的张鹏大学毕业后曾在令人羡慕的国企工作。2016年,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他了解到家乡甘肃民勤蜜瓜、人参果、羊肉、板栗南瓜等农特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前景十分广阔。于是,瞒着父母辞去大城市稳定的工作,返回家乡,做起电商创业之路。

  “希望利用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宣传推广好家乡特色农产品,让家乡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鹏说。

  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电商销售经验,产品滞销卖不出去。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张鹏逐渐掌握了电商运营技巧,在产品定位上更加精准,产品逐渐打开了销路,张鹏成了乡亲们眼中小有名气的“电商达人”。

  “在六年的创业过程中,我幻想过好运降临,也幻想过风光无限,到头来就是一个真理,只要认准的事,脚踏实地坚持走下去就会成功,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唯有勤劳才能致富。”张鹏说。

  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热潮的兴起,张鹏开始通过抖音短视频创作和直播带货,宣传推介家乡特色美食、农产品,凭借渠道优势和产品良好的口碑让订单越来越多。同时,他也逐渐积累了2万多的粉丝、10万多的点赞。张鹏由传统的电商销售转型为直播电商,同时带动周边12余名电商工人实现稳定就业。

  “电子商务像一根红线,一端系着家乡农特产品,一端连接广阔市场。将来我会利用我的电商资源当‘红娘’,带动周边更多乡亲一起从事电商行业。”张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