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三农人物

陈应东:养羊致富日子美

22-09-13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陈应东 养羊致富日子美

  通讯员 鲁蓉

  仲秋时节,走进环县虎洞镇张家湾村村民陈应东家,一栋标准化羊舍和一座草棚映入眼帘,张应东正忙着给羊喂草。

  “从贫困户到如今养羊近百只、从土窑洞搬进敞亮的砖瓦房……这些年,我家的变化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陈应东感慨地说。

  10年前,陈应东一家住在破旧的土窑洞里,吃水要去山下挑,山路崎岖,出行非常不便。现在家门口就是柏油路,自来水也通到了家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3年,陈应东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补贴、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2016年,国家出台了精准扶贫贴息贷款政策,张应东拿到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他买了6头牛进行喂养,希望能给家里增加收入。2018年10月,陈应东决定养殖湖羊,刚开始养了10只基础母羊和1只种公羊,由于缺乏养殖经验,陈应东遇到了不少麻烦,“当时,搞不清楚羊羔得了什么病,只能干着急。”陈应东说。

  为了提升养殖技术,陈应东通过参加镇政府组织的湖羊养殖培训班、加入养羊专业户微信群学习湖羊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逐渐掌握了饲养湖羊的方法和技术,之前遇到的麻烦也迎刃而解。

  “到了第3年,羊羔成活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我还新建了羊棚,政府补贴了1.8万元。今年,县上出台了保护收购政策,我家出栏了60只羊羔,收入了5万元,现在家里的羊只存栏110多只,预计年收入10万元以上。”陈应东说。

  陈应东一步步成了养羊专业户,收入逐渐增加,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如今,靠着养羊,家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让日子过得更红火。”陈应东开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