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冬季草莓”新鲜上市

22-11-02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现代农业示范园——“冬季草莓”新鲜上市

  初冬时节,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草莓标准化示范基地温室大棚,一排排整齐的A字形架上挂满了头茬成熟的“冬季草莓”,管理人员正在采摘“头茬”上市草莓。

  “今年我们共种植43座日光温室的草莓,品种有雪里香、章姬、红颜、隋珠等。由于冬季草莓相对于夏季草莓昼夜温差大,糖分沉淀多,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据农投集团农科公司草莓种植技术员李金荣介绍,通过对草莓苗木进行预冷处理,配合遮光缩短日照时长,促进草莓生长从营养生长转变到生殖生长,草莓植株从叶芽转到花芽分化,实现了草莓一年四季供应的目标。

  近年来,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大力推进特色草莓种植向产业化发展,目前,基地已成为集草莓育苗种植、管理销售、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园。(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