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古浪:致富芦笋“节节高”

22-10-31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古浪:致富芦笋“节节高”

长势良好的芦笋。通讯员 陈志鑫 摄

  通讯员 陈志鑫

  时下,位于古浪县五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210余座芦笋大棚内生机盎然。一株株芦笋嫩茎破土而出,根根翠绿鲜嫩,长势茁壮喜人。

  在分拣车间内,工人们手持小剪刀熟练地收割着高度合格的嫩茎,忙得不亦乐乎。

  家住西靖镇感恩新村的村民陈国莉,因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就近在这里务工增收。如今采收、分拣她都是一把好手。

  据了解,古浪县李开奎农牧专业合作社在2020年流转了30座芦笋大棚后,经过不断摸索,种植的芦笋品质越来越好。如今合作社已在五道沟、六道沟、为民新村种植芦笋210多座大棚,盛产期棚均纯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芦笋向来享有“蔬菜之王”的美誉,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具有“一抗三降”功效。古浪县沙质土壤种植的沙漠芦笋,因偏旱土壤和早晚温差大,根系更加发达,茎体品相和口感俱佳,深受市场欢迎。

  “芦笋除了在本地市场销售外,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我们最近的用工基本上每天都是20多个人左右,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就业。”古浪县李开奎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开奎说。

  近年来,古浪县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在万亩戈壁农业基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培育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