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甘肃甘州:深秋时节玉米种子加工忙

22-10-28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10月26日,在张掖市一玉米制种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生产制种玉米。

  深秋时节,张掖市甘州区各种子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玉米、蔬菜、花卉等优质良种,为满足来年黑龙江、辽宁、吉林等26个省市的春耕、春播做好准备。

  据悉,张掖市甘州区南靠祁连山,北依合黎山和巴丹吉林沙漠,狭长独特的地域地形构成了天然的种子繁育隔离屏障,是玉米制种生产“黄金”区域,年产玉米种子3亿公斤。制种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化程度高、联系农户广、占农民收入比重大、农业效益显著、带动能力强的农业支柱产业。

  通讯员 王将 刘枫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