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看见乡村

瓜州:大棚蔬菜鼓起农民腰包

22-10-31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大棚蔬菜鼓起农民腰包

大棚内一排排绿油油的秋菜丰收在望。通讯员 汤琼 摄

  通讯员 姜海波 汤琼

  金秋十月,在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千亩蜜瓜种植基地大棚内,一颗颗个大紧实的甘蓝鲜嫩翠绿,菜心圆润饱满,一排排绿油油的大白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据蜜瓜种植基地负责人钱金国介绍,今年蜜瓜丰收后,接茬种植了大白菜、甘蓝、芹菜260余亩,现在长势正旺。

  “白菜品种棵大饱满,纤维含量少,口感好,营养丰富,净菜率高且耐寒,再等20天左右就能收获,预计亩产可达到7000斤。”钱金国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瓜州镇顺应市场调整产业结构,围绕“蜜瓜+蔬菜”错茬种植的发展思路,根据蜜瓜订单种植时间,紧抓早春和晚秋季节错茬种植高原夏菜,通过瓜菜倒茬改善土壤条件,确保设施农业发展增产增效。

  “目前,村里夏收后复种的蔬菜长势良好,预计11月上旬上市销售,到时候合作社就可以再获得一轮收益,一年下来,不仅提高其他种植户明年种植蔬菜的积极性,还促进产业振兴。”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党总支书记吴士春说。

  近年来,瓜州县瓜州镇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导农户夏收后进行复种。复种农作物有青贮饲料、瓜、菜等3500余亩,通过一地两用、一年两茬,前茬稳产、后茬增效,促进耕作制度由单一模式向“复种两熟”转变,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解决土地单种效益较低的难题,为农民增收探索新路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