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泾川:让“养老”变“享老”

22-10-1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让“养老”变“享老”

  今年以来,泾川县聚焦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集生活区、文娱健身区、康复医疗区、管理服务区4大功能区为一体的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日托、全托照料护理服务的基础上,围绕老年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优化升级硬件服务设施,兼备居家服务、膳食供应、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功能,真正实现“家门口”“嵌入式”社会养老服务新模式。

  同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聘请专业人员管理运营,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基础护理、专科护理、营养指导、社区康复指导等服务,让养老服务更趋专业化、精细化。依托智慧民生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及时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服务呼叫、紧急救助、社区生活等服务,逐步形成“需求收集+精准派单+服务跟踪”的闭环系统,让养老服务更加智慧多元、便捷高效,有力推进全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文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