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玉门:小番茄变身大“柿”业

22-09-07 16:17 来源:玉门发布 编辑:张慧雅

  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巨大的卡车在田间往来穿梭,红艳的果实被卷进专门的番茄采收机……

  近日,这样的场景在玉门镇高标准农田时常见到。进入收获季节后,玉门镇交由甘肃合俊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流转经营的5200余亩番茄将全部采用机械收割的方式进行采收,大型番茄收割机首次登陆在玉门的农田之上。

卡车配合着番茄采摘机在地里来回穿梭

  “4台番茄采收机一天可采收番茄150余亩,采收效率是人工采收的数十倍,不仅缓解了劳动力紧缺的状况,还能让番茄尽快进入加工厂,避免腐坏和霉菌滋生,确保产品质量。”甘肃合俊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柏林说。

  玉门镇按照“以地生地、高效节水、连片推进、集中流转、规模经营”的思路,在整建制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方式,建成高标准农田16869亩,其中流转面积14414亩,流转率达 85%。

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

  “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通过滴灌架设、水肥一体化节水改造,提高土地生产能力,今年番茄产量亩均可以达8吨以上,销售收入达3600元以上。”玉门镇副镇长王志乐说。

  在此基础上,玉门镇又谋划建设了番茄产业园项目,建立番茄育种及农产品深加工科研基地,开发生产番茄酱、番茄红素、番茄酵素等衍生产品加工项目,进一步延长番茄产业链。如今,玉门镇番茄产业园已初具雏形,小番茄摇身一变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大“柿”业。(王妤婷 谢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