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庆阳市

宁县农业机械化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22-09-13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宁县农业机械化助力秋粮颗粒归仓

  时下,宁县27.52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群众抢抓晴好天气,进行玉米收割、晾晒。

  在宁县焦村镇森王村的田地里,1台大型玉米收割机和1辆农用运输车开足马力、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玉米连杆带穗被卷入机械中,摘棒、剥壳一气呵成。几个来回后,一穗穗颗粒饱满、色泽金黄的玉米棒倾泻而出,很快就装满了运输车。

  “大型机械的投入让玉米收割在速度和效率上有了明显提升,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玉米秸秆的利用率。我们合作社配备了3台玉米收割机,正常作业每天能收割60亩玉米,每亩地基本在20分钟左右。”宁县朱平芳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平芳说道。

  森王村村民王爱宁今年种了5亩玉米,由于家里缺少劳动力,王爱宁决定使用机械收割玉米。“孩子们都在外工作,我和妻子年纪大了,没有力气收割玉米,就叫了收割机来,机器收得很好,一个多小时就收得干干净净,我很满意。”王爱宁说。

  宁县大力推广农作物收割机械化作业,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优势,开展机收“一条龙”服务、确保农作物适时收获、秸秆及时还田,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率。(记者 曹康 通讯员 席伟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